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國首創視障聯合評估 黑白人生變彩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21 下午 12:08:56 / 社會福利

 就讀研究所的洪小姐高度近視併發黃斑部病變,視力急遽退化,模糊的視野讓生活最基本的閱讀及外出,變得困難重重。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推出全國首創「視障者到宅送證暨聯合評估服務」,洪小姐不僅能快速領到身心障礙證明,還能在領證同時,接受視障者服務的評估及後續的重建服務,如今她不僅可以透過視覺輔具走出戶外,重拾閱讀快樂,原本陷入黑白的人生,也重新閃耀彩色光輝。

 許多視障朋友對取得服務資源較陌生,也因為出門不方便往往把心封閉起來,與外界隔絕。社會局特別結合各區公所及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推出全國首創「視障者到宅送證暨聯合評估服務」,針對北市18至70歲初次領取身心障礙證明的視障者,依需求到宅親送身障證明,並結合需求評估及視障者服務評估,到宅送證時一併進行評估;此外,由於社工員本身也是視障者,往往能以過來人的經驗,激勵民眾勇於走出家門,使用服務。

 社會局長王浩表示,整合領證、評估等程序,服務更簡化便民;視障社工員親自到宅送證,提升了視障者使用服務、接受訓練的意願,更證明了視障者確實擁有獨立行動的無窮潛能。這項試辦服務從去年11月上路之初,開案率由原先的5%增加至目前20.6%,服務效益持續提升中。

 社會局鼓勵臺北市視障朋友踴躍參加「視障者服務」方案,凡設籍並實際居住臺北市,且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視覺障礙者或合併視覺障礙之多重障礙者及其家屬,可以聯絡社會局身心障礙者需求評估中心,電話:02-27582856轉9,或洽詢社會局電話1999轉2267、2268。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21 下午 12:08:56
關鍵字:視障,輔具,伊甸,王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