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市公館商圈將試辦慢行徒步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21 下午 05:03:05 / 交通運輸

 為了提供公館生活圈更優良的人行休憩環境,台北市政府今日宣布,從8月2日起試辦「公館慢行/徒步區」3個月,在每個週末、假日中午12時到晚上10時進行部分巷弄的交通管制,僅開放行人及自行車使用,希望打造更友善的消費環境。

台北市長郝龍斌(中)今日宣布,從8月2日起試辦「公館慢行/徒步區」3個月。(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公館是台北市著名商圈及夜市,平常就有許多台大學生、遊客及親子家庭來此消費、遊憩及休閒;有鑑於商圈榮景造成人車交織,車輛行經巷道造成安全顧慮,台北市交通局提出公館商圈周邊交通改善計畫,將車道提供給行人及自行車使用。

 郝龍斌表示,這是繼10多年前的西門町商圈徒步區計畫後,台北市的第2個商圈徒步區;8月2日起每周六、日、中秋節及國慶日的中午12時至晚間10時進行交通管制,禁止汽機車通行,為期3個月。

 交通局說明,公館商圈試辦行人徒步區僅開放行人及自行車使用,管制範圍包含羅斯福路3段316巷、286巷、316巷8弄及羅斯福路4段24巷、24巷12弄5條等5條巷道,羅斯福路4段24巷機車停車格也將配合在例假日限停自行車,周間仍維持停放機車。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交通運輸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21 下午 05:03:05
關鍵字:公館,慢行,徒步,西門町,自行車,機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