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世界肝炎日"活動起跑 保肝護肝不做肝苦人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7/25 下午 01:58:56 / 健檢抗老

 7月28為世界肝炎日,今年主題為「重新思考」,世界衛生組織呼籲應重新思考沉默殺手病毒性肝炎,強化肝炎相關疾病的預防、篩檢及控制,並強調孕婦應在產檢時儘早檢驗B型肝炎表面抗原及e抗原,且不論B、C型肝炎,民眾只要定期透過篩檢、追蹤、治療三步驟,肝炎病情都能夠獲得有效控制。

 世界肝炎日為2010年召開的第63屆世界衛生大會上由全體成員國通過設立的。同時,全世界包括聯合國組織、紅十字會、開放性社會研究所、蓋茨基金會等近500個衛生、慈善機構協助舉辦活動。2008年,全世界約有5億人口患有B、C型肝炎,即12個人當中便有1人患有肝炎,因此選定7月28日作為世界肝炎日,也是為了紀念B肝病毒的發現者、諾貝爾獎得主巴魯克•塞繆爾•布隆伯格的生日。

 我國成人B型肝炎帶原者、C型肝炎感染者人數眾多, 約310萬人,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提出「肝病有藥醫,要肝緊看醫生,肝緊治療」的呼籲,不要忽略病毒性肝炎是「無聲殺手」。

 為了減輕患者負擔,政府補助慢性B型肝炎帶原者、C型肝炎感染者定期接受超音波檢查,以及相關治療費用;國民健康署也在去年開始大力宣導,到去年底為止,累積接受治療人數為19萬人,依潛在符合接受治療人數90萬人估計,利用率約為21.5%B型,肝炎帶原者、C型肝炎感染者要積極善用這項保命的醫療。

 邱淑媞呼籲,肝炎治療成效良好,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幸福,B型肝炎帶原者、C型肝炎感染者要善用健保資源,主動積極就醫,記得「肝病有藥醫,肝緊看醫生,肝緊治療」,就可以遠離肝病及肝癌的威脅。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7/25 下午 01:58:56
關鍵字:世界肝炎日,世界衛生組織,B型肝炎,C型肝炎,邱淑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