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長期看護保險及失智症保險壽險業者搶市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27 下午 04:06:31 / 退休生活

 《長照服務法》預計明年上路、《長照保險法》草案也將送入行政院會,但民間普遍預估,民眾「自費負擔」的部分,將遠多於全民健保。

 台灣失智症協會今日舉辦「失智保險面面觀」講座,新光、富邦、南山及國泰等壽險業者趁政府尚未開辦長期照護保險,紛紛介紹各自長照保單的特色,號稱提前準備,就可以為老年安養買一份安心。

 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表示,儲蓄雖有助維持晚年生活品質,但隨著國人平均壽命增長,失智及失能風險也提高,目前政府長照10年計畫服務項目,對重度失智症每月居家服務時數上限90小時,1天分配3小時,根本不夠,長照保險將來上路服務內容有限,而商業長照保單選擇多,難以抉擇,買了之後考能也繳不起保費。

 淡江大學保險系助理教授曾妙慧指出,目前國人對老年的照顧方式,有3成希望由子女、媳婦照顧,23%由配偶照顧,22%希望交給安養機構負責,8%希望政府或社福機構派出居家照護服務員,僅4%願意由外勞照顧。信託、商業長照保險商品等雖都是養老的選項,商業保單其實不便宜,民眾應根據居家、機構、社區的照顧模式,評估經濟能力再決定。

 未來政府的長照措施仍不脫自2008年起推動的居家護理、日間托顧、社區及居家復健、輔具購買及租借、住宅無障礙環境改善、送餐、長照機構、交通接送、家屬喘息服務等範疇,以多種方式互相搭配,而非像國內目前較普遍的家屬、外勞或機構照顧的單一模式,民間長期看護保險也將採多元配套方案。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退休生活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27 下午 04:06:31
關鍵字:長期看護,失智症,長照服務,長照保險,湯麗玉,曾妙慧,壽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