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爺奶幸福健走 周美青陪伴銀髮族路跑健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28 下午 01:57:14 / 體育活動

 為慶祝今年重陽節並發揚敬老崇孝精神,衛生福利部今日舉行「2014幸福健走嘉年華─Family Walk逗陣行」全國響應記者會,由總統夫人周美青及該部政務次長林奏延、現場出席長輩、團體代表邀請全國65歲以上長輩和有65歲以上長輩的家庭、團體共同響應「927幸福健走嘉年華、全家作伙逗陣行」活動。

總統夫人周美青陪伴銀髮族響應「927幸福健走嘉年華、全家作伙逗陣行」活動。(衛生福利部提供)
 為不讓年輕人的路跑活動專美於前,總統夫人周美青的發想下,弘道老人基金會開始籌辦專門為銀髮族規劃的路跑、健走活動,獲得熱烈迴響,因此,衛福部因此在今年重陽節擴大辦理。

 林奏延表示,台灣的高齡化趨勢比其他國家來得快速,截至上個月底,台灣65歲以上長者已經超過274萬,逼近全人口的12%,預計2018年台灣就會邁入高齡社會,因此,照護長者是衛福部成立後施政的主要重點。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健走是最完美的運動,沒有年齡限制,不需特別學習、也無額外花費,步調可依個人調整,是非常適合長者的運動型態之一。今年首度舉辦全國活動,希望號召3千位爺爺、奶奶一同加入,攜家帶眷一起來運動。

 記者會上周美青與四代同堂的87歲鄭楊瑞阿公、花蓮縣吉安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等代表,更象徵性環繞臺灣地圖,號召全國民眾一起健康動起來。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28 下午 01:57:14
關鍵字:周美青,銀髮族,弘道,高齡化,WHO,健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