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要愛不要癌" 情人節需防範HPV病毒感染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28 下午 05:12:03 / 兩性關係

 七夕情人節將到,台灣癌症基金會呼籲情人之間「要愛不要癌」,除了確實遵循安全性行為,亦可諮詢醫師接種HPV疫苗。

 台灣癌症基金會今日公布最新「HPV病毒防疫調查」,發現3成年輕男女會對伴侶隱瞞性史,平均少報1至3人,且性伴侶人數愈多謊報比例愈高。

 根據研究,男女若每年新增一個性伴侶,感染HPV的風險就會增高2至3倍以上,倘若反覆遭感染,除了易長菜花之外,男性罹患陰莖癌、肛門癌,女性罹患子宮頸癌、子宮頸腺癌風險,都會大幅提高。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由於HPV病毒主要透過性接觸傳染,民眾若不清楚伴侶過往交往狀況,在疏於防範下,就更容易讓自己暴露在HPV病毒感染的風險中。

 賴基銘指出,遭到HPV病毒反覆及持續性感染後,便可能會引發菜花及癌症病變。HPV病毒可分為低風險型及高風險致癌型,低風險型如HPV 6與11型,會造成菜花,而高風險型則是HPV 16與18型,會造成女性子宮頸癌、子宮頸腺癌、肛門癌、陰道癌/外陰癌前病變。

 賴基銘呼籲,情人節要愛不要癌,預防HPV病毒感染從自身做起!建議女性需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男性於每次性行為時均應全程且正確使用保險套。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兩性關係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28 下午 05:12:03
關鍵字:情人節,HPV,癌症,性行為,菜花,子宮頸癌,保險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