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神經血管減壓可治癒藥物無效頑固型偏頭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28 下午 07:05:58 / 醫療保健

 國內推估約150萬人有偏頭痛,有3成屬於藥物無效的頑固型偏頭痛,因神經血管受壓迫所致,可考慮減壓手術。

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柵君說明偏頭痛的原因。(新光醫院提供)
 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柵君表示,偏頭痛的原因很多,停經、高血壓、慢性鼻竇炎都是可能原因,有7成病人可透過藥物改善,有3成頑固型偏頭痛是特定部位的神經血管被壓迫所致,常見於眉間、太陽穴、髮際、後腦。

 43歲的余先生,受偏頭痛困擾超過20年,試過偏方,吃藥也沒效。收治病患的陳柵君表示,該名男子因為右側偏頭痛,不僅嘗試過按摩、中醫療法,還一口氣使用4種偏頭痛藥物及1種安眠藥,但頭痛症狀卻依舊,甚至影響到工作,最後以內視鏡前額拉皮方式進行神經血管減壓手術,不再復發。

 陳柵君指出,只要確認頭痛來源是特定的神經、血管受到壓迫,就可以考慮採用整形外科常用的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或雙眼皮手術的方式,進行減壓,進一步達到治療偏頭痛的效果。如果疼痛部位不明確,術前需注射肉毒桿菌素,確認壓迫神經的確切部位;透過整形外科常用的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或是雙眼皮手術的方式,為相關的神經和血管減壓,例如拿掉受壓迫神經、在神經周圍安放脂肪墊、阻斷血流分支使神經萎縮等,術後並不影響運動或感覺功能。

 她也提醒,偏頭痛影響的因素有很多,並不是所有的偏頭痛都適合這類的手術治療,手術之前,醫師必須謹慎的評估、診斷,並和病人溝通,才能提高手術成功率。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28 下午 07:05:58
關鍵字:神經血管,偏頭痛,新光醫院,整形外科,陳柵君,高血壓,鼻竇炎,內視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