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低碳觀光綠建築知性之旅" 內政部推7條環保行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28 下午 07:45:00 / 國民旅行

 為讓民眾對「綠建築」有較深入的了解與認識,內政部今日在臺北火車站大廳舉辦「低碳觀光綠建築知性之旅」啟動典禮,介紹北、中、南共7條不同綠建築旅遊套裝行程。

 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表示,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為推廣「綠建築」理念,自民國99至102年共辦理過322場「綠建築」的參訪行程,參加人數超過6千人,今年內政部特別結合交通部觀光局及相關直轄市、縣市政府與民間公會團體等,辦理「低碳觀光綠建築知性之旅」,整合公私部門綠建築環境教育資源與引進民間活力,讓民間業界與在地商家一同參與,並由參與者自行付費,以達到跨域加值,共創低碳綠建築觀光旅遊的永續經營機制。

 林慈玲說,「綠建築」係指符合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低碳環保建築物,是身為地球村一份子應該提倡的環保作為,而且「綠建築」不但對環境有利,同時還可以節電節水省荷包。

 例如北投圖書館就是極佳的例子,該建築物利用多項「綠建築」的設計手法,主要採南北向開窗、並應用格柵式深遮陽,提高自然通風採光效能;屋頂除綠化外,並設置16千瓦太陽能光電板;使用省水器具及水撲滿回收雨水再利用,同時應用植栽綠化以招蜂引蝶延續豐富的生態。依據該館統計資料,101年每平方公尺用電為70.8度,相較於同類圖書館平均用電116.2度,節電效益達到40%,而每平方公尺用水量約1.6度,可節省用水約30%。

 讓「綠建築」知性之旅更為豐富多元,並考慮各地民眾參加之便利性,內政部規劃這7條旅遊路線都各有特色,也都是榮獲優良綠建築獎精選案例,包括臺北市北投圖書館、桃園郭元益綠標生活館、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臺南魔法學校、高雄國家體育場及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等。為鼓勵全民共同參與,從集合地點開始,所有交通、門票、午餐與全程導覽等,全部包括在內,都是千元有找,期望讓大家可以在輕鬆有趣的旅遊活動中更加認識與了解「綠建築」。

 活動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有15梯次共500名額,相關訊息可參考「低碳觀光綠建築知性之旅」活動網頁。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28 下午 07:45:00
關鍵字:綠建築,內政部,林慈玲,地球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