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展示技專校院與產業園區產學合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28 下午 08:47:57 / 教育學程

 教育部為展現技專校院與產業園區產學合作最新研發成果,由102年度補助執行之70件產業園區計畫中,遴選出10件產學合作成果亮眼的作品,除邀請研究團隊於現場展示作品,藉此向產業界及全國民眾分享豐碩成果外,也邀請2家計畫合作廠商針對本次研發成果進行經驗分享,說明對企業及產業衍生之各項效益,突顯技專校院與產業界緊密接軌。

教育部技專校院與產業園區產學合作最新研發遴選出10件產學合作成果。(教育部提供)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助理教授胡宏熙與生合生技公司合作「乳酸菌發酵副產品利用技術開發」,目前已獲得專利並正式量產銷售,產品添加於魚類及白蝦養殖效果極佳,目前製程廢液皆經廢水處理系統處理後排放。萬能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陳佑汲與澤芳生物科技公司合作「中草藥萃取物與化妝品抗菌劑的交互作用」,以天然物化學的手法,利用各項分析儀器,透過完整的天然物萃取過程,將中草藥有效成分分離純化後,檢討與化妝品抗菌劑的相互作用,同時提供化妝品產業在化妝品製造時,添加抗菌劑種類與劑量之參考。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副教授張書憲與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合作「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新設東方渡假酒店)導入食品良好衛生自主管理成效計畫—廚房建置、衛生管控暨行銷推廣」,導入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自主管理之成效為核心,進行前端廚房建置、CIS識別系統建置與後端餐飲行銷推廣一系列餐飲衛生暨行銷工作建置,藉以達成業界對於日後餐飲服務的各項要求,全力推動政府食品良好衛生規範之目的。明志科技大學教授莊子賢與宏甫電機公司合作「高效能永磁輔助、無磁鐵磁通切換馬達及產業用驅動器」,可應用於工業裁切機等自動化產品中,使用「嵌入式可程式系統晶片」,結合智慧型電力模組,可實現節能的自動化工業產品。

 明新科技大學教授黃信行與柏騰科技公司合作「塑膠基材自動化真空鍍膜製程系統之研發與建置」,建立整廠整線的自動化生產系統,每條產線節省人工達12人,且大幅提高良率,是相當成功的自動化案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特聘教授徐啟銘與台灣化學纖維公司合作「有機酸、鹼於酚(Phenol)製程中之熱危害評估」可以評估酚(phenol)製程中之前驅物異丙苯過氧化氫(CHP,有機過氧化物)在不同條件下的熱穩定度,有效避免CHP在反應中過於激烈而導致爆炸及火災造成的巨額財產設備損失、環境安全的衝擊、人員的傷亡、停工後產值的影響,亦或是傷害企業長久以來所建立的社會形象,此實驗結果對於我國的石化產業之公安評估有實質上的幫助,並有效地建立過氧化物之物質資料庫。

 吳鳳科技大學副教授劉彥君與淯灝桁有限公司合作「廢棄電池再製鋰電池正極材料研究與永續教育推廣」,對廢棄物之再資源化,及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已獲得具體成果。另也透過研究成品展示與課堂講授等模式,推廣環境永續教育。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教授徐偉智與久文企業合作「教學導向的單元化互動式影音電子書營運模式建置」,單元化電子書平台提供ePub3.0 規格之電子書線上編輯與離線電子書上傳功能,將每一門課程單元化的教材(PPT與PDF等檔案)轉換為電子書內容,以進行教材內容管理。此平臺提供學生參加課程後,在個人書房子系統裡進行相關電子書的借閱,並可於電子書上註記重點,不僅便於老師管理課程教材,也能了解學生學習情況。

 長庚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陳文詮與綠樣公司合作「新式止鼾枕之開發與應用」,藉由枕頭外觀形狀改變與使用材質的變化,由睡眠醫學觀點,介入驗證具有效用的新式止鼾枕,除可解決打鼾症患者惱人問題,亦可輔助降低輕中度阻塞型呼吸中止症患者打鼾症狀,未來應可為合作企業帶來廣大市場。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陳啟政與大田精密工業合作「建構流程化組織結合即時品質成本資訊系統,提昇營運績效之研究」:本計畫焦點將「精實六標準差DMAIC(Define界定、Measure衡量、Analyze分析、Improve改善、Control控制)解決問題循環」整合於優化標準作業程序,結合運用資訊科技(IT)建構之即時不良品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28 下午 08:47:57
關鍵字:教育部,技專校院,產業園區,產學合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