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讀報教育全國成果發表 8成中小學生每週讀1次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29 上午 11:02:11 / 新聞媒體

 「讀報教育實驗教學計畫」邁入第7年,國語日報社今日公布問卷調查,實施讀報教育後,8成中小學生每週至少讀1次報紙。

 2014年讀報教育全國成果發表會今日起在臺北市立圖書館舉行兩天,來自全國各縣市的教師,分享推動讀報的心得,甚至有來自蘭嶼的教師,自費自假參與,熱情感人。

 調查發現,調查對象家中大多沒有訂報習慣,國小學生家中有71%沒有訂報,國中學生家中有81%沒有訂報;但在學校實施讀報教育後,國小學生52%每天讀報,國中學生則有8成每週至少讀1次報紙。調查對象中,國小學生最喜好閱讀「漫畫版」、「兒童版」、「故事版」及「科學版」;國中學生則偏好閱讀「頭版新聞」、「流行話題」及「知識漫畫」。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他認同「一份好報紙比一本好的教科書重要」這句話,尤其是偏鄉弱勢學童,因為報紙不但可以豐富寫作題材,更可以開啟視野,未來希望擴大推廣媒體識讀教育。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司長張明文肯定「讀報教育實驗教學計畫」,還有結合公益團體「送報到偏鄉」,有效縮短城鄉教育落差。

 國語日報社董事長林昭賢說,讀報教育推動7年以來,得到各縣市教育局處的支持,超過12萬人次學生加入讀報教育實驗班,不但改變了學生,也改變了教師及學校,透過讀報營造校園閱讀環境。

 「讀報教育實驗教學計畫」問卷調查抽取國小58校、58班,共1,273人;國中抽取44校、44班,共1,238人,調查時間為今年5月。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新聞媒體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29 上午 11:02:11
關鍵字:國語日報,圖書館,訂報,吳清山,張明文,林昭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