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食藥署大豆製品稽查 高達7成6不合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30 下午 01:51:03 / 消費資訊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針對全台6個縣市進行大豆製品工廠聯合大稽查,結果發現有高達7成6的業者不合格。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本次共稽查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高雄6縣市21家散裝業者,其中16家不合格,不合格比率高達7成6,違規樣態主要是食品原料或成品未離地放置、病媒防治措施缺漏、現場無法提供人員體檢資料或未確實要求定期健康檢查、食品添加物未以專冊管理等。

 她指出,此次還針對10家共驗58件大豆製品(豆乾、豆腐類),20件不符規定,分別是15件防腐劑不符規定,其中2件豆乾製品苯甲酸含量超標(法規標準0.6g/kg以下),最多超標6倍!另有13件豆腐製品檢出苯甲酸或己二烯酸(法規標準不得檢出),不合格率25.9%。此外,另有5件檢出殺菌劑(過氧化氫),不合格率8.6%,法規標準不得殘留。

 馮潤蘭說,散裝的大豆製品大多賣到傳統市場,針對檢驗不合格的食品,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處以3萬以上、300萬以下的罰鍰。近期內將展開第二波稽查行動,規模將擴大,除了原先的散裝工廠,也將一併稽查包裝工廠。

 食藥署建議,民眾應儘量購買冷藏的黃豆製品,不要購買顏色太白的豆干類產品,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消費資訊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30 下午 01:51:03
關鍵字:食藥署,大豆,豆乾,豆腐,殺菌劑,黃豆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