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二手菸對孩童危害嚴重 國健署鼓勵民眾營造無菸家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30 下午 07:39:39 / 青少兒童

 根據國外研究,父母為吸菸者的嬰兒氧氣治療使用率是父母為非吸菸者的2倍;呼吸器的使用率是父母為非吸菸者的5倍。

 為推廣無菸家庭並落實「我家不吸菸,健康每一天」,國民健康署辦理「無菸家庭系列活動」,邀請民眾用創意挺拒菸,參加比賽就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金新台幣6萬元。

 國健署指出,創意拒菸活動中共有3個比賽項目,第一、唱跳MV,拍攝長度約為5分鐘的無菸家庭創意MV,並上傳至YouTube,就有機會獲得超商禮券。第二、創意照片,以服裝或道具的方式呈現出無菸家庭精神。第三、創意標語則是需與反菸拒菸相關,最高可獲得一萬5千至6萬元獎金。

 大人吸菸,而二手菸更是造成孩子健康的重大威脅;二手菸是分布最廣且有害的室內空氣污染物,已經被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第一類致癌物質」,在燃燒不完全的情形下,二手菸釋放出7&def000種以上的化學物質,其中約有93種為致癌物質。根據美國CDC資料顯示,二手菸會對孩子們的健康產生許多影響,例如容易咳嗽或打噴嚏、引發氣喘或使症狀更嚴重、會因刺激耳咽管,感染中耳炎、肺功能較差、容易罹患如支氣管炎、喉頭炎或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嚴重的氣喘發作將危及孩子的生命安全。

 有興趣參加比賽的民眾可參考國民健康署發行的無菸家庭唱跳MV,在加上自身創意概念就可參加。活動一律採網路報名,徵件期間自8月1日至9月30日,詳情參加辦法可至「我家不吸菸,健康每一天」活動官網查尋或電洽(02)87916819。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30 下午 07:39:39
關鍵字:二手菸,國健署,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