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齊東詩舍開館 盼匯聚能量成為詩的復興基地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7/31 下午 06:28:11 / 經史子集

 文化部打造齊東詩舍今日正式開館,包括鄭愁予、向陽、張默等40位詩人齊聚一堂,匯聚詩的能量,現場展出周夢蝶、王昶雄等詩作手稿,盼齊東詩舍能成為華文世界的珍珠。

文化部打造齊東詩舍今日正式開館,盼齊東詩舍能成為華文世界的珍珠。(文化部提供)
 位於濟南路二段的齊東詩舍是座安靜素雅的日式建築,光復前是日本文官宿舍,光復後曾是空軍總司令王叔銘的住所。

 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齊東詩舍順利誕生,首先要感謝「愛詩文青」成霖企業董事長歐陽明熱心捐款,「一個把水龍頭賣向全世界的企業家,捐出5千萬讓臺灣的詩走向全世界,這是多麼美的佳話!」

 此次開展臺灣詩壇的精神人物,包含鄭愁予、張默、向陽、吳晟、楊澤、管管、紫鵑、方文山等近40人,都同意參與後續推動的「詩的復興」計畫,例如每月第一個周末登場的「齊東沙龍」,張默、余光中、李敏勇將親自朗誦經典詩作,女詩人朵思、紫鵑也會開展「臺灣女詩」的新面向。自8月起,陳黎、向陽、羅智成親自主持「現代詩研習班」,引領民眾進入詩的美感與創意。

40位詩人齊聚齊東詩舍,盼匯聚能量成為詩的復興基地。(文化部提供)
 龍應台強調,文化部啟動「詩的復興」計畫,舉辦齊東沙龍、現代詩研習、詩的旅行、臺灣國際詩歌節、詩的蓓蕾獎公開徵件、臺灣詩人流浪創作系列活動,「讓詩成為臺灣的國民素養!」

 為慶祝齊東詩舍開館,國立臺灣文學館特別策劃「詩手跡館藏展」,展出臺灣詩人手稿和作家詩作,溫潤樸質,包括周夢蝶〈空杯〉、王昶雄〈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張默〈讀鈎玄奇的光影〉、鄭愁予新作〈卿雲〉等,讓更多美麗的文字擁抱臺灣。

 齊東詩舍開放時間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詩的蓓蕾獎、臺灣詩人流浪創作計畫徵件辦法,可至文化部網站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7/31 下午 06:28:11
關鍵字:齊東詩舍,鄭愁予,向陽,張默,周夢蝶,王叔銘,龍應台,吳晟,管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