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立倫重話批評12年國教 宣布新北明年取消特招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4/8/14 下午 01:27:05 / 文教活動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公私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學校長會議時,重話批評12年國教「走錯方向、走亂腳步」,並宣布明年將取消所有學校特招考試,各界團體均表示肯定態度。

 他說,12年國教走到今天,不但社會嚴重反彈,對家長來講是很大的折磨,方向錯誤、腳步走亂,今天二免放榜,孩子們就定位,一定要盡快做出決定。

 朱立倫表示,新北改革方向包括取消特招、國中會考一試完成,作文排序往後,志願群組化及資訊透明公開,對外界有些質疑新北市作法恐與中央不同調,朱立倫表達與中央沒有直接關係;對是否曾和總統馬英九談論過,則未正面回應。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秘書長劉欽旭指出,特招考試原本是要讓學校發展特色課程,現在卻淪為明星學校「搶學生」工具,他支持明年全國都不要辦特招考試。

 全國家長盟副理事長謝國清則說,匆促上路的12年國教,既不免試也不免費,其中特招根本是假特招,無法和優質高中的特色課程做銜接,優質高中也招收不到他們想要的學生。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4/8/14 下午 01:27:05
關鍵字:朱立倫,12年國教,特招,劉欽旭,謝國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