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 Pulima藝術節" 打開部落藝術大門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8/4 下午 04:58:08 / 文化藝術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舉辦第2屆「2014 Pulima藝術節」,今日舉辦售票記者會,宣告今年藝術節開跑,會中邀請榮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並受邀至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演出的A Cappella美聲團體歐開合唱團開場表演,原文會執行長拉娃谷幸強調,原住民文化是很現代的,希望傳達大自然與人類或祖靈之間的關係,透過藝術節呈現出來。

 第2屆「2014 Pulima藝術節」今年以「城市部落」為主題,精神旨在發掘城市中被隱藏的原住民族力量,探討「都市原住民」生存姿態從部落遷移到都市,擁抱城市經驗的活躍生命力,

 拉娃谷幸表示,原住民文化其實是很現代的,很多藝術家已不住在山上,大部分住在都市裡,但他的的創作泉源來自原鄉,希望傳達大自然與人類或祖靈間的關係。

 今年10個原住民表演團隊中,除了歐開合唱團以外,還有另外3組將一同前往愛丁堡藝穗節演出,包括蒂摩爾古薪舞集、AMIS旮亙合唱團、冉而山劇場。室內表演為售票演出,室外表演免票。

 拉娃谷幸強調,今年藝術節以「城市部落」為概念,起因於現在很多原住民生活在城市,而原住民的藝術卻不僅止於部落,希望透過藝術展演活動,讓大家看見原住民當代藝術的能量。第2屆Pulima藝術節系列活動從英國愛丁堡藝穗節出發,再於台北展開,希望將台灣原住民的藝術帶向全世界。

 「2014 Pulima藝術節」將於11月1日至16日於台北市政府水源劇場、華山1914文創園區、華山Legacy,進行音樂、戲劇、舞蹈等演出。主辦單位並推出限量版的「打開城市部落之鑰」藝術悠遊卡,感受部落文化的深度,拉近城市和部落的距離,購買劇場或音樂演出門票10張即可獲贈1張藝術悠遊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8/4 下午 04:58:08
關鍵字:藝術節,金曲獎,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歐開合唱團,拉娃谷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