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工研院臺綜大啟動3D列印與精微智慧製造學研合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8/4 下午 05:24:00 / 科技新知

 工業技術研究院今日與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共同簽署學研計畫合作意願書,由工研院院長徐爵民與臺綜大系統總校長朱經武共同簽約,預計自104年起進行為期3年學研合作計畫,雙方將以「積層製造(3D列印)」及「精微智慧製造與系統」為主題共同合作投入資源,並自今年開始以一比一出資共同規劃提案。

工業技術研究院今日與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共同簽署學研計畫合作意願書。(工業技術研究院提供)
 臺綜大總校長朱經武表示,臺綜大整合成大、中山、中興及中正4校之醫學機械、海洋生物、農業生技、社會科學等專長,規劃以「精密機械」、「前瞻材料」及「海洋科學」為研發主軸,系統大學彼此間技術有互補性,加上資源整合發展專長,與工研院合作,則是在產業應用合作再跨出更大一步。過去成大與工研院在微奈米技術有長期的合作,此次擴大至臺綜大合作,以精密機械與前瞻材料之研發起始,雙方共同出資以積層製造、精微智慧製造與系統主題為研究目標,提前半年開始從辦理論壇交流、公開徵選跨單位創意提案,希望多引進許多優秀的年輕教授和工研院共組團隊,加快研究腳步,發揮綜效。

 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表示,南部地區在機械設備與電子零組件發展了相當規模的產業聚落,工研院南分院在智慧系統(MEMS、感測及控制系統等)技術與成大長期密切合作及累積相當的技術能量,加上南分院在經濟部支持下成立「雷射光谷試量產工場」為國內積層製造技術的研究基地,從積層製造與精微智慧製造與系統主題著手,除有地緣關係讓雙方有密切的互動外,與大學教育資源連結,藉由投入具產業價值之主題式前瞻學研合作,來扎根基礎研發及人才培育,不但可就近協助中南部產業,補強中南部前瞻產業技術發展及人才缺口,也可加速新技術商機之落實,為下一波積層製造與IoT智慧系統產業開路。工研院非常支持臺綜大與南分院在地的合作,未來希望看到成果逐年成長,更希望能擴大及加碼合作。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科技新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8/4 下午 05:24:00
關鍵字:工研院,臺綜大,3D列印,朱經武,蔡清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