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首屆網安三彩獎頒獎 得獎人及親友團成網安種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8/7 下午 04:58:01 / 虛擬網路

 「2014網安文創元年─網安三彩獎」今日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頒獎典禮,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執行長黃葳威提出「數位世代上網安全十年觀察報告」,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張冠群主講「網路消費糾紛面面觀」,讓與會的近百名得獎人及親友團,成為維護兒少網安的種子。

 黃葳威發表「數位世代上網安全十年觀察報告」,發現8歲至18歲青少兒學生每週看電視48小時、每週上網52小時、每週使用手機53小時,可見年輕世代對電子3C產品的依賴程度。

 報告調查全國22縣市13,655名國小三年級到高三的學生,分析顯示在家不用智慧型手機的人,在數位智財權、網路謠言分辨、上網時間管理知能較佳。在家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我在網路上不要給別人自己的個人資料」的得分較高、「網路對我的生活非常重要」的得分較高。在家不用平板電腦的人,對於「我發現網路聊天室沒有見過面的陌生網友,經常和他們描述的身分不一樣」得分較高;在家用平板電腦的人「我不喜歡和不認識的陌生網友在聊天室聊天」的得分較高。

 黃葳威提出擁抱科技的便利,各界攜手讓兒少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FREE)。包括F(Filter):分辨內容及善用過濾軟體;R(Regulation):業者自律、校園傳遞上網安全規範;E(Education):各級學校與機構加強預防教育;E(Esteem):使用者互重且設定溝通分寸與界線。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8/7 下午 04:58:01
關鍵字:網安,iWIN,黃葳威,智財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