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肝病防治基會成立20週年 已服務40萬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8/9 下午 04:05:54 / 健檢抗老

 台灣10大癌症死因中,肝癌排名第2位,肝癌病因有85%是B、C肝炎,患者平均每6到7名成年人就有一名B肝帶原者,而台灣B肝患者得肝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00倍,慢性C型肝炎患者則約有40多萬人。

肝炎防治學術基金會今日舉辦20周年慶祝活動,往後目標將設置肝病醫院、肝病醫療中心。(肝炎防治學術基金會提供)
 肝炎防治學術基金會今日舉辦20周年慶祝活動,執行長楊培銘今表示,肝基會以消滅肝病為目標,20年來進行肝病免費篩檢逾40萬人次,並深入偏遠鄉鎮衛教、義診,若換算成里程數,可繞行台灣本島177圈。該基金會於去年11月更成立「好心肝門診」,因不以營利為目的,目前已服務1萬多人次,往後目標將設置肝病醫院、肝病醫療中心。

 楊培銘說,肝癌3部曲為肝炎、肝硬化、肝癌,但肝病初期幾乎沒有症狀;該基金會發現,民眾經肝臟檢查後,約有5成須治療或追蹤的受檢者,因未出現不適症狀,而未接受治療或未定期追蹤,而延誤治療時機,造成肝癌;建議未有症狀的受檢者,若檢出須接受治療或追蹤時,應不要放棄,以防肝病惡化。

 他指出,現在肝病治療,B型肝炎已可接種預防疫苗,C型肝炎也已有可治癒的藥物,提醒患者千萬不要放棄治療,並切忌服用來路不明中草藥,以防罹患肝病。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日在臺北舉行的20週年慶,活動貴賓包括中華民國副總統吳敦義、衛福部長邱文達、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各界貴賓及肝癌手術後重生23年的病人楊克裕等20位病友代表均出席慶生。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8/9 下午 04:05:54
關鍵字:肝病,肝癌,B肝,C肝,楊培銘,肝炎,肝硬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