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臺北街角遇見設計 4大街區百場活動能量滿載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8/9 下午 06:48:14 / 文化藝術

 2014臺北街角遇見設計活動即日起開跑,將在民生、西門町、港墘碧湖與景美4大街區,推出超過百場設計活動,把設計融入臺北街區的每一條巷弄以及街角,為臺北每個生活的角落,灌滿不可思議的創意能量。

2014臺北街角遇見設計活動即日起開跑,希望把設計融入臺北街區的每一條巷弄以及街角。(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去年臺北市文化局與都市酵母攜手企劃執行「臺北街角遇見設計」,成功將設計引領到街角的生活場域,今年再度攜手「2014臺北街角遇見設計」,於8月1日至9月30日陸續展開系列活動,主題是「探索生活=?的設計」。

 臺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文化局每年投入經費在舉辦創意街區活動,就是希望讓市民親近設計、了解設計,其實設計不是那麼高高在上,設計就在你我的生活當中,「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就是要持續透過設計進行城市改造運動,期盼人們與設計互動的過程中產生對生活有益、溫馨動人的化學變化,共創美好未來的城市生活願景。

 延續2013年廣受好評的街角設計活動「小招牌製造所」,完成24面充滿創新與創意的特色招牌;今年「小招牌製造所」,請來甫獲金曲獎的設計師聶永真、以及設計師蕭永明、吳孝儒和林文山,將與竅門設計、水越設計、器研所和天晴設計,配搭成4組超強設計團隊,以皮件、鐵和木頭等多元材質,將為24個店家,量身打造出24面獨特的招牌。

2014臺北街角遇見設計活動舉辦市長美學創意PK大賽。(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今年還有首度舉辦的「999非常店家微改造」計畫。999元能做什麼?當999元融入設計的時候,999元創造出來的價值可就不止999元。這項計畫由徐景亭、廖軍豪、OHM-跨界所和玩美文創將與8位新一代設計師和在地居民,組成4支夢想團隊,以999元的微基金,進行12個店家創意改造計畫。

 「街角人地景」活動中,由建築師邱文傑帶領的大涵建築師事務所團隊、好氏品牌研究室、黑生起司、花花手林凱葳以及都市酵母團隊,把生動活潑的地景藝術裝置,一點一滴溶進臺北街角,與民眾親密互動,讓設計不再是有距離感的藝術品,而是存在於城市中的每一個街角,處處都是設計最好的舞台。

 「新一代巷弄展」則由46組新一代的設計師,打破設計作品與一般民眾生活的距離,把作品帶離亮麗展間,走進巷弄,用獨一無二的設計物件跟店家和民眾做60天的親密接觸。

 除了店家發生的設計變化,也特地為民眾策劃了「設計師帶你串門子」,包括喻幼眉、邱文傑、潘一如、郭耀煌、張吉民等5位民生街區的重量級設計師,將在8至9月的週末,把工作室的大門對外敞開,親自帶領民眾入內參觀,讓民眾一窺設計王國的奧祕。每位設計師會領著大家在街區的巷弄裡穿梭遊走,到另一位創意友人的基地串門子,在輕鬆的氣氛下,真心誠意用設計交朋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8/9 下午 06:48:14
關鍵字:城市改造,劉維公,世界設計之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