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市佛具產業文化節 融合文創走入家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8/11 下午 04:09:13 / 宗教哲學

 宗教藝品生活化,已成為家具的一部分,台北市政府商業處將於本月16、17日在艋舺公園舉辦「佛具經典‧百年傳藝─北市佛具產業文化展」,邀民眾一同認識佛具的藝術之美。

「佛具經典‧百年傳藝─北市佛具產業文化展」將宗教藝品生活化。(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商業處長黃以育表示,這是商業處第一次辦理吃喝玩樂之外的活動。佛具產業具有悠久的歷史,應好好保留。隨著時代演進,佛具公會把握獨具的藝術特色,這次活動以佛具產業結合現代文創作為主軸,將傳統工藝的技藝運用於現代藝術風格商品中,找到新的發展出路。

 台北市佛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振華指出,佛具產業是一個不會消失行業,因為宗教信仰會一直存在,但就像所有文化一樣,必須要適應現代生活的變化,才能讓信仰、佛具成為生活化的東西。

 今年「佛具文化節」也首次推出印著「佛心來著」、「善心長存」等字樣的紙膠帶、文昌筆吊飾等文創商品。張振華表示,從佛具衍生出更多秀氣化、藝術化的商品是現代趨勢,希望青年能從這些文創產品入門佛具,進而理解傳統文化。

 另外,活動現場將展出由超過30年經驗的國寶師傅手工雕刻,高150公分的關公塑像,以及同為國寶師傅親手製作的錦龍刺繡,還有各大佛俱店所製作的神像、茶道几桌,將帶給民眾嶄新的佛具印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宗教哲學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8/11 下午 04:09:13
關鍵字:宗教,佛具,紙膠帶,文昌筆,關公,刺繡,神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