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幼兒健康嚴重威脅 充氣玩具6成4塑化劑超標不合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8/13 下午 06:16:06 / 消費資訊

 父母親疼孩子,多會購買充氣玩具給小朋友玩,這些充氣玩具在大賣場、夜市攤販、甚至路邊就有貨車在販賣,但是這些玩具大多來路不明,不僅沒有檢驗標章,甚至連製造商的標示都沒有。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樣市售充氣玩具,檢驗塑化劑和重金屬含量,結果有64%的充氣玩具塑化劑超標,幼兒健康安全受到嚴重威脅。

 消基會副董事長陸雲表示,為維護兒童健康,從市面上抽查14樣充氣玩具,結果有9件玩具塑化劑含量超過國家標準,不合格率達64%,另外有1件玩具重金屬含量不合規定;而商品標識的部分,同樣有9件玩具標示不符規定,6件沒有商品檢驗標識。

 陸雲指出,根據標準塑化劑含量應低於0.1%,但是這次驗出9件超標的玩具中,含量最高有25.05%,嚴重超出標準許多;而14樣玩具中,有1件含有過量重金屬鉛、鉻。

 標檢局組長吳姿蓉說,塑化劑屬於環境賀爾蒙,會對兒童發育過程造成傷害或使兒童早熟;而重金屬具生物累積性,如果進入人體持續累積,會引起各種疾病,甚至可能致癌。

 吳姿蓉指出,沒有貼上「商品檢驗標識」的玩具不合格率偏高,9件沒有標識的玩具,雖然其中3件有貼上商品檢驗標識,但標檢局內部並沒有相關報驗資料,可能涉及虛偽標記的刑責。目前已要求違規業者下架回收,對於未貼商品檢驗標識,且不合格的充氣玩具,將罰25萬至250萬元;貼有商品檢驗標識但檢驗仍不符合規定,若未限期回收改正,將開罰10萬至100萬元。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消費資訊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8/13 下午 06:16:06
關鍵字:充氣玩具,塑化劑,消基會,標檢局,環境賀爾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