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國內外菁英樂手同台飆樂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8/13 下午 07:32:13 / 文化藝術

 2012年首度演出的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頗獲好評,今年夏日爵士派對國家音樂廳內本月15日將演出第一場,台灣爵士好手再度精銳盡出,邀請今年已85歲的傳奇鼓手吉米.柯布(Jimmy Cobb),搭配享譽國際知名拉丁爵士小號手麥可‧摩斯曼(Michael Mossman),及葛萊美獎提名薩克斯風手安東尼歐‧哈特(Antonio Hart),與菁英樂手黃瑞豐、魏廣晧、董舜文、彭郁雯、李承育、山田洋平、張坤德、吳政君、廖志銘競技飆樂。

85歲的傳奇鼓手吉米.柯布。(兩廳院提供)
 傳奇鼓手吉米.柯布是爵士大師邁爾士.戴維斯樂團的創團元老之一;在1957至1963年這6年間,無師自通的他隨著大師們,包括邁爾士、爵士樂史上傳奇人物約翰.柯川(John Coltrane)和知名的加農炮.艾德里(Cannonball Adderley)有過許多精采萬分的演出,並參與錄製了爵士樂史上最為暢銷的一代鉅作《泛藍調調》(Kind of Blue)。在柯布的唱片灌錄里程碑上幾乎與邁爾士.戴維斯並肩而行,他曾參與灌錄戴維斯的Sketches of Spain、Miles Davis at Carnegie Hall、In Person Friday and Saturday Nights at the Blackhawk、Porgy and Bess等經典專輯;以及集結了邁爾士.戴維斯和約翰.柯川兩大爵士樂巨頭的發燒片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

 柯布至今仍活躍於樂壇,除了紐約市,也在全球如日本、中國、荷蘭、法國、德國、義大利及南非等地巡迴演出。在2007年發行的Cobb’s Corner專輯中,集合了洛伊.哈葛羅、朗尼.梅多斯、彼得.華盛頓,又稱為吉米柯布四重奏的知名組合。2008年6月,吉米榮獲唐.瑞德曼大獎。4個月後,2008年10月17日,柯布成為獲得爵士樂壇最高榮譽─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爵士大師獎的6名得主之一。

拉丁爵士小號手麥可‧摩斯曼。(兩廳院提供)
 結合小號手、長號手及作曲家身分於一身的麥可.摩斯曼自17歲起就活躍於國際爵士樂壇。他不只和自己所組的樂隊合奏並錄音,單單將他合作過的樂隊指揮名字列出來,就如同音樂節的名人錄。目前摩斯曼擔任「林肯中心非裔暨拉丁美洲裔爵士樂團」的首席小號手,以及紐約市皇后學院中亞倫.柯普蘭音樂學院的爵士樂研究部門的教授暨主任。摩斯曼的獨奏專輯《歐瑞夏祖曲》曾獲得拉丁葛萊美獎的提名,他也在林肯中心非裔暨拉丁美洲裔爵士樂團演出、獲得葛萊美獎提名的專輯《一個難忘的夜晚》中擔任首席小號手暨編曲者。

葛萊美獎提名薩克斯風手安東尼歐‧哈特(左一)。(兩廳院提供)
 安東尼歐.哈特是一位活躍於美國的薩克斯風手。他在進入柏克利音樂學院就讀時,才正式學爵士演奏。在校期間,哈特師從比爾.皮爾斯、安迪.麥克基及喬.維歐拉等。這三位老師為他奠定了成為職業樂手應當具備的根基。此外,哈特在柏克利音樂學院結交了多位好友,其中對他影響重大的是洛伊.哈葛羅,他倆花了三年的時間巡迴世界各地演出,並錄製了哈葛羅最初三張專輯,而哈特第一張專輯《第一次》也邀請哈葛羅合作。這段時間,哈特同時在皇后學院攻讀碩士,追隨大名鼎鼎的吉米.希斯及唐納德.拜爾德。他很幸運地獲得吉米.希斯的協助,製作他的第二張專輯《你不曉得我在意嗎?》目前,教育也逐漸成為哈特事業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面對爵士傳統的傳承,他責無旁貸。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8/13 下午 07:32:13
關鍵字:兩廳院,夏日爵士,鼓手,小號,薩克斯風,葛萊美獎,長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