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莫拉克重建區社區培力永續發展今成果發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8/14 下午 01:07:52 / 電子政府

 5年前的8月8日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將近半個台灣被豪大雨沖刷,山崩、土石流肆虐,近700人死亡,家園需要重建,災區民眾的心靈更需要撫慰。衛生福利部今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莫拉克重建區社區培力永續發展成果」發表會,南投縣、嘉義縣等27處社區培力據點,以及世界展望會、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等夥伴,以海報、地方特產及歌舞表演等動靜態方式展現成果。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副處長劉敬宗表示,民國98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中南部,包括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與台東縣等縣市都是受災區,行政院立即送請立法院完成莫拉克災後重建特別條例,並由行政院組成災後重建委員會,進行災區復建與重建工作,當時莫拉克特別條例明訂重建期程為3年,衛福部設立27處生活重建服務中心,提供生活、心理、就學、就業等福利及轉介服務,由於特別條例仍有結餘款8千萬元,當時由內政部繼續推動「莫拉克重建區社區培力永續發展計畫」,把原先在災區設立的27處生活重建服務中心,轉為社區培力據點。

 莫拉克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重建會從開張之後,協調會議、穿梭人潮不斷,每次遇到颱風來襲就繃緊神經,一面重建、一面防災,是5年重建過程中最大的挑戰,所幸整個重建工作,永久性公共設施幾乎都沒有損壞,過去4、5年颱風來襲,也沒有重大問題。

 今天的成果發表會,來自莫拉克的災民在現展示他們製作的手工藝品,以及在地生產的咖啡、蜂蜜等地方特產,並以太鼓、歌舞來慶祝社區重建有成,生活已恢復步入常軌。衛福部長邱文達以錄影方式,感謝各方人士投入災區重建。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8/14 下午 01:07:52
關鍵字:莫拉克,社區,陳振川,邱文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