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勇敢挑戰大膽創新 教育部協助大專畢業生創業圓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8/18 上午 10:28:02 / 終生學習

 103年「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獲補助名單公布,今年入選的44組創業團隊中,製造業有7組、服務業24組及文創業13組,由教育部青年署補助每個團隊50萬元的創業基本開辦費及育成費用,合計補助2,200萬元,各團隊將進駐各大專校院創新育成單位,接受6個月的育成輔導。在完成6個月育成輔導後,已成立公司之創業團隊可再參加本計畫之績優創業團隊評選,爭取績優榮譽及25萬元至100萬元之創業補助,讓創業夢想走得更長更遠。

 教育部表示,今年獲得補助的團隊有許多是青年以自己在校期間所學,結合獨特創新概念,像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專業3D應用開發-GRISM」搭上3D風潮,運用專業技能結合APP軟體,即可透過手機輕鬆產出令人驚豔的3D影像;國立高雄餐旅大學「For you創新租屋管理」運用旅館經驗結合實務運作,提供「租屋一條龍」的創新服務模式;國立成功大學「Hsiu創意手工繡花鞋」融合傳統工藝技術與在地生活美學,創造出復古新時尚的繡花鞋,處處顯現青年創新創意。

 教育部自98年起推動U-START計畫,提供剛出大學校門青年一個實踐夢想的創業體驗場域,利用微型創業的彈性及育成協助,提升大專畢業生創業機會,期激發大專校院產學合作能量及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計畫執行至今,已有555組團隊獲得補助,成立294家新創事業。

 相關活動資訊可參見U-START官網或洽U-START計畫專案辦公室(02)2331-6167分機7222王小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8/18 上午 10:28:02
關鍵字:創業服務,U-START,APP,3D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