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 新北另類教育經驗交流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報導
2014/8/18 下午 02:58:27 / 文教活動

 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於今日上午在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舉行,新北市共有219位校長參加,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地親臨會場勉勵校長,期盼校長們透過專題講座及議題分享,看見不一樣的學校教育,展開多元的教育經驗交流,開拓教育視野。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揚校務評鑑績優學校給白雲國小,由白雲國小校長劉耿銘代表接受。(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並頒獎表揚102學年度下學期國小校務評鑑績優學校-建安、江翠、永和、莒光、白雲、文聖、中和、海山、網溪、秀山共10所國小。朱立倫表示,過去3年多來,我們致力打造「在地就學,在地樂活」的城市,今天選在三峽教育實驗園區召開校長會議別具意義,新北市推動「新北教育城方案」,結合當地國中小、高中職及大學資源,希望建立從幼稚園到大學的「K-16」教育學制,三峽教育實驗園區目前推動重點以國際教育及資訊教育為主軸,對象包含龍埔國小、北大國小、桃子腳國中小及北大高中、國家教育研究院、國立台北大學,將透過策略聯盟,整合園區教育資源,未來希望能成就每一個孩子,進而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 

與會的校長們詳閱會議資料。(林富貴攝影)
 主辦單位說,今日上午專題講座邀請《親子天下》雜誌總主筆賓靜蓀,分享如何「動手做—啟動真實的學習」,「動手做」現為美國未來創新教育與人才培育的關鍵字,期待教育現場人員能幫助孩子們從創意發想到實踐夢想。下午的議題分享時間,則聚焦於華德福學校另類教育經驗分享、均一教育平台與翻轉學習及公辦民營的信賢種籽實小經驗分享等議題,邀請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研究發展處主任林詩閔講述「華德福學校—另類教育經驗分享」、財團法人誠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呂冠緯分享「均一教育平台與翻轉學習—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與學」,及新北市信賢種籽實小校長黃瑋寧講述「烏來山上的小蓋婭—信賢種籽實小經驗分享」,讓校長能更了解公辦民營學校體制的理念與運作,共同關注以學生全人發展為中心的教育,此外,也對運用在補救教學的均一教育平臺能有進一步的認識。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林富貴 日期:2014/8/18 下午 02:58:27
關鍵字:三峽,朱立倫,親子天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