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與美常春藤盟校別苗頭 華人5頂尖大學成立"松聯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8/25 下午 07:04:58 / 文教活動

 仿傚1954年美國常春藤體育賽事聯盟(Ivy League)模式,台灣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大學、中國大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5所大中華地區知名學府,今日宣布合組華人頂尖「松聯盟」,未來每年都將藉由舉辦體育競賽、藝文活動,促進各大學學生之間的友誼、相互交流學習。

 臺大校長楊泮池表示,之所以以「松」為名,是因為松樹在華人歷史文化中,具有屹立不搖的意思,希望5校學生能與松樹精神一樣屹立不搖,共同幫助社會、讓未來更和諧,也希望未來能透過聯盟這個平台,進行運動、藝文及學術上的交流與合作。

 楊泮池說,「松聯盟」今年先進行運動賽事交流,舉辦PINE聯盟運動友誼賽,比賽將於今日上午展開,由北京大學與香港大學的男子籃球賽揭開序幕,後續將有男、女子籃球、男子排球、羽球等各項運動賽事,比賽預計持續4天,後續盼建立穩定平台,定期舉行運動、藝文、學術等層面交流活動。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8/25 下午 07:04:58
關鍵字:常春藤,松聯盟,台灣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楊泮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