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愛樂歌劇坊再推威爾第喜歌劇"法斯塔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9/2 上午 11:47:02 / 文化藝術

 積極耕耘西方歌劇的台北愛樂歌劇坊,今年年初於水源劇場首演威爾第喜歌劇《法斯塔夫》,今年中秋夜,將於台北市中山堂加演,除了音樂總監邱君強以導演鍾欣志帶領優秀歌手們再次登台,更請來長榮交響樂團同台助陣,要讓樂迷們感受這齣喜歌劇的「升級」魅力。

台北愛樂歌劇坊今年中秋夜再演威爾第喜歌劇《法斯塔夫》。(台北愛樂歌劇坊提供)
 「世界是齣鬧劇,我們都是丑角。」歌手們神情專注,精彩詮釋賦格樂音,鍾欣志把《法斯塔夫》從中世紀的英國帶到當代台北,溫莎城堡成了溫莎社區,搭配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出,讓歌劇藝術精緻又能貼近樂迷。鍾欣志表示:「這是繼《費加洛的婚禮》之後,第二次與台北愛樂歌劇坊合作全本歌劇。兩部作品都帶有義大利傳統喜劇的成份,這是多年來自己喜愛的劇種。」

 《法斯塔夫》是威爾第生平最後一部歌劇,改編自莎士比亞《溫莎快樂的婦人們》及《亨利四世》等文本。內容描述好色貪婪的法斯塔夫同時追求兩位貴婦,惹來兩位女士大怒,決定好好教訓他,一場鬧劇隨之展開。威爾第鮮活刻劃出莎翁筆下的人物,音樂變化繁複,歌詞巧妙,一直為評論家和音樂家所喜愛。

 鍾欣志表示,「威爾第在《法斯塔夫》譜曲工作進行到一半時,曾經三番兩次提起,自己的創作態度主要是『自娛』,所以當演出者初次翻開樂譜時,往往只能不斷苦笑」台北愛樂歌劇坊經理謝銘謀則指出,「這部歌劇複雜好玩,必須要非常專注才能兼顧歌唱和演戲,演出《法斯塔夫》對於台北愛樂歌劇坊來說,是一個相當刺激的挑戰,也是一項重要的里程碑。」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9/2 上午 11:47:02
關鍵字:台北愛樂歌劇坊,威爾第,喜歌劇,邱君強,鍾欣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