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公佈103年師鐸獎 共72人獲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9/2 下午 01:53:08 / 文教活動

 好老師是孩子生命中的貴人,新時代良師應具備教育愛、專業力與執行力,以實現師資培育的願景,發展高品質教育。

 教育部今日公布103年師鐸獎名單,共有72人獲獎,包括校(園)長17名、教師53名、教官2名。其中,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副教授陳寬定,是首見副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獲獎。

 另外,服務於臺北市松山區民權國民小學專任運動教練陳嬥筌,則是第一位專任運動教練獲獎,陳嬥筌培育羽球國手之路不遺餘力,經過陳教練扎實的培訓、悉心叮嚀、提升耐力、磨練心志,並培養挫折容忍力,我國參加亞太聽障羽球錦標賽榮獲單打和團體賽銅牌外;2013年索菲亞第22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披金歸國,寫下體壇驕傲。

 桃園縣大業國民小學校長黃清淵,每天早晨巡視校園,與全體師生共同參與整潔活動,以身作則;去年黃清淵將小愛化為大愛,去年女兒因腦瘤過世,捐出女兒的撫恤金新臺幣1百萬元,作為學校多元學習的獎助學金,幫助弱勢生課業及社團學習的經費,嘉惠學子,是位無私奉獻的校長,此舉令人動容。

 國立岡山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教師謝旻淵,幫助過無數迷途的孩子,許多孩子透過選手訓練重新找回自我與社會肯定。謝旻淵利用假日及放學時間在機械科工廠埋頭訓練的身影,他訓練的選手在今年分區賽中獲到金牌名次,以保持決賽前3名佳績,方能取得國手資格代表,以我國參加明年在巴西聖保羅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揚名國際為國爭光。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9/2 下午 01:53:08
關鍵字:教育部,師鐸獎,西餐,羽球,腦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