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嬰兒油舞者 光環舞集創辦人劉紹爐腦瘤病逝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4/9/2 下午 03:28:03 / 文化藝術

 雲門舞集第一代創團舞者、光環舞集創辦人劉紹爐昨天下午因腦瘤過世,享年65歲。

 劉紹爐是第2屆國家文藝獎舞蹈類別的得主,從18歲起接觸體操、繼而開始學舞。1984年與楊宛蓉創立光環舞集舞團,畢生創作不輟,其中「嬰兒油上的現代舞」、「觀音聽舞」系列舞作是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4年前劉紹爐罹患腦瘤,開刀復健就十分穩定,仍繼續重返舞團工作、每天練舞,他的妻子楊宛蓉表示,今年初他的腦部腫瘤又開始有變化,8月8日最新的腦部斷層片子顯示腦瘤復發,住進桃園長庚醫院護理之家,8月31日轉入安寧病房,9月1日下午在家人陪同下安詳離世。

 以在身體上塗抹嬰兒油跳舞的劉紹爐,從《油畫》、《草履蟲之歌》、《霸王別姬》、《念天地之悠悠》、《奧林匹克》到近年《身音》、《陂塘》、《奇想河圳》、《逐風轉》,今年最後演出的是《舞輪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4/9/2 下午 03:28:03
關鍵字:嬰兒油,光環舞集,劉紹爐,腦瘤,雲門舞集,楊宛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