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月餅預購型錄抽查 資訊不完整4成不利消費者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9/2 下午 06:06:10 / 美饌饕餮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消費者文教基金會8月上旬隨機挑選連鎖糕餅、點心店的預購DM進行檢視,發現資訊全數不完整、且近4成記載不利消費者約定。

 消基會隨機挑選位於台北市的11家業者,包括7-ELEVEN、Family Mart、哈根達斯、MITA米塔手感烘焙坊、一之軒、李亭香、順成蛋糕、義美、聖瑪莉、裕珍馨、舊振南,並針對取貨日期地點、退換貨資訊、與不利約定等進行檢視,抽查的6個項目,包含預購時間、取貨日期說明、取貨地點說明、月餅商品內容物口味、數量與重量、營養項目,以及不利約定等,皆有業者未標示、標示不明或觸犯,全數樣本都有不合格的問題。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表示,其中一之軒、順成蛋糕、義美3家業者,於DM上標明「價格跟包裝若有異動,以門市食品為主,恕不另行通知」等相關內容;一之軒、聖瑪莉2家業者另標明「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內容,都是對消費者的「不利條款」,這樣的條款是給業者無限大的推卸責任空間,也傷害消費者權益,而包括哈根達斯、MITA米塔手感烘焙坊、一之軒、李亭香、順成蛋糕、義美、聖瑪莉、裕珍馨、舊振南等9家業者,都未標明能否退換貨。

 消基會提醒,如果之後售價變動或業者宣稱DM資訊印製錯誤,都是業者單方面擬定的條文或說詞、並未經過消費者同意,消費者可不受約束,並主張以原條件進行交易。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9/2 下午 06:06:10
關鍵字:月餅,中秋,消費者,糕餅,點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