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激發"電影力" 第37屆金穗獎開始徵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9/12 上午 11:04:01 / 演藝動態

 「第37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徵件須知今天正式公布,徵求60分鐘以下的電影短片參加競賽,收件期限為即日起至10月4日止。

 金穗獎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本屆起由新成立的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承辦,也全面改採線上報名,報名者需先完成線上報名,再郵寄或親送應附資料。本中心將於9月11日中午12點後開始受理線上報名。

 過去眾多台灣電影在金穗獎獲得肯定後,接連在國內外各大影展被選映,不少更拿下獎項。例如去年拿下首獎的《小夏天》得到「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的台灣獎與「京都國際學生影展」的最佳影片獎及觀眾票選獎。另外,勇奪金穗獎最佳紀錄片獎的《刪海經》也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剪輯獎及「日本國際環境映畫祭」綠色印象獎。《狀況排除》和《神算》也都從「台北電影節」中抱走大獎;得到最佳動畫片的《幸福路上》,更在金馬創投中搶下百萬首獎。

 本屆金穗獎主題設定為「電影力」,鼓勵年輕朋友發揮電影創作力,也展現電影的社會影響力,只要是想透過攝影機來表達個人想像力或觀點的年輕創作者,都是金穗獎這個最佳發表舞台徵求的對象。國家電影中心希望年輕創作者無限的創意與澎湃的熱情,能透過影像作品感染他人並為這個世代發聲。

 第37屆金穗獎總獎金為535萬元,報名分為一般作品類與學生作品類(限在校期間攝製完成)兩大類,共有28個獎項。凡於102年7月1日以後攝製完成的作品皆可投件參賽,需於103年10月4日前完成線上報名,及實體繳交應附資料(郵寄或親送),親自送件者請於週二到週六下午13:30至21:00上班期間送達國家電影中心(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4樓)。歡迎全國懷抱電影夢的年輕朋友把握機會踴躍投件。

 相關諮詢可電洽國家電影中心(02)2392-4243分機59,或上金穗獎活動官網瞭解。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9/12 上午 11:04:01
關鍵字:金穗獎,短片,國家電影中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