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外交小尖兵回娘家 英語種籽隊選拔開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9/12 下午 08:50:00 / 終生學習

 外交部及教育部今日下午共同舉辦「103年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開跑暨小尖兵回娘家」活動,邀集歷屆外交小尖兵回娘家,分享當年參賽及出國參訪的心得,傳承小尖兵FUN眼世界、築夢踏實,致力拓展國際觀的優良傳統。

外交部及教育部今日下午共同舉辦「103年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開跑暨小尖兵回娘家」活動。(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表示,這項活動迄今已邁入第13年,前12年參加活動的小尖兵現已自高中畢業,或於國內外大學、研究所就讀、或已進入職場發展,蛻變為青年尖兵,發揮專長、活躍於不同領域,更有小尖兵投身外交部行列,成為名符其實的外交尖兵。

 史亞平說,近年來為創新求變,推出多項新活動,包括首度舉辦小尖兵專旗交接儀式、推出小尖兵主題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並辦理「外交小尖兵創意LOGO徵選活動」,本年度為完成外交小尖兵回娘家的尋「兵」任務,更推出「外交小尖兵家族樹登錄活動」及「徵文活動」等,盼透過創意活動號召曾經參與「外交小尖兵」的優秀青年學子分享參賽及參訪的經驗,鼓勵更多高中青年參與。

 為號召小尖兵回娘家,外交部今年度增闢「外交小尖兵家族樹登錄暨徵文活動」,另外,就今年團體表演主題「Fun眼世界,築夢踏實-開拓現代青年的國際觀」,由各單位代表仿效時下最流行的facebook打卡,從臺灣出發,橫跨各洲打卡,象徵「立足臺灣,放眼世界」,期許決賽獲得前3名的外交小尖兵能透過明年寒假期間出國參訪,做好國民外交、行銷臺灣。

 一年一度的「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宗旨在提昇新世代青年的英語能力、國際視野以及對政府外交施政的認識,並提供高中、職、五專學生互相觀摩英語學習成果的機會,以提高其對英語學習的興趣與重視。活動自民國91年辦理迄今,獲得高中、職學生、家長及老師持續支持,已成為全國高中、職暨五專年度3大英語競賽中最重要的比賽。

 今年選拔活動依例將分為初、決賽兩階段;初賽將在北、中,南三區舉行,比賽項目分為英語才藝(話劇)表演及團體英語演講,本年度團體表演的主題為「FUN眼世界 築夢踏實-拓展現代青年的國際觀」,決賽則增加益智問答項目。各區初賽前6名隊伍將進入決賽,決賽則錄取前10名隊伍,前3名優勝隊伍將由主辦單位安排赴國外參訪。本活動舉辦以來,總計已有32支優勝隊伍出國參訪,對提升同學國際視野及強化青年與公眾外交極具成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9/12 下午 08:50:00
關鍵字:外交小尖兵,史亞平,益智問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