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勞團要求全面禁派遣 公視派遣案勞動部協商尋共識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9/15 下午 01:53:18 / 人權社會

 全國自主勞工聯盟等30多人今日上午在行政院勞動部陳情,提出「終結派遣、全數納編」、「禁止藉納編搞解僱」、「面對派遣工、解決公視案」3大訴求,並上演「退回派遣惡法破傘」行動劇, 比擬《派遣勞工保護法》是一把破傘,根本保護不了派遣工。

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在行政院勞動部陳情,要求全面禁派遣工。(歸鴻亭攝影)
 自主工聯執行長朱維立表示,禁止假納編、真解雇;此次公視爆發的派遣工轉正遭非法解僱案,凸顯「資方能否藉轉正納編非法解雇派遣工」、「轉正納編是勞基法的空窗假期」等根本問題。在派遣惡法草案中,勞動部「派遣工在要派公司工作滿一年後得向派遣公司主張正職雇用」的條款,如今看來只是欺騙勞工的幌子,是一把根本保護不了勞工的破傘。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陳素香表示,公視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根據行政院人去年調查,政府機關派遣人力達1.1萬人,台灣仍有13萬派遣工的勞工權益不受保障,但資方卻持續要求增加派遣名額與比例,《派遣勞工保護法》形同破傘,無法保護勞工。

 被非法解僱的前公視派遣工陳盈潔表示,102年公視說要將派遣工「全數納編」,但103年卻變成「擇優納編」,有6位公視派遣工因考核不通過遭資遣,被資遣員工有的年資達2至6年,她批評公視長期以來就是假派遣、真解僱,剝奪派遣工的尊嚴及勞動條件。

 公視董事長邵玉銘指出,公視納編的派遣工共有131人,其中有6人未通過考核,納編比例達95.7%,比多數公、私立機關還高。另外,工會也反對全數納編,因為其中有許多人不適任。公視正職員工是通過考試被採用,派遣工也應比照辦理,這6名員工還是不服氣,可採司法途徑解決。

 勞動部則回應,對於勞團的訴求,會再與雇主和工會持續溝通,尋求雙方最大共識。而公視資遣派遣工屬於個案,可至台北市勞工局申訴,若法令有不足的地方,勞動部也會積極研議及協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9/15 下午 01:53:18
關鍵字:派遣,公視,勞工,邵玉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