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21屆關渡藝術節 匯集歐亞美非多元領域節目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9/15 下午 06:08:10 / 文化藝術

 邁入第21屆的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藝術節,今年以「CREATE‧創」為主題,將於10月3日正式登場,此次活動邀集歐、亞、美、非等國藝術家,帶來40多場涵括表演、視覺、電影、動畫等多元領域節目。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全校相關主管老師及參與貴賓一同宣告2014關渡藝術節將於10月3日正式登場。(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提供)
 北藝大校長楊其文表示,今年藝術節將展現跨領域的具體成果,視覺藝術與音樂表演結合,節目中也將文化與社會現狀融入其中。開幕表演由北藝大自製的跨界演出《土將洋兵》打頭陣,上半場北藝大管絃樂團、華洲園掌中劇團合作,由林天吉指揮,獻交響詩《哪吒鬧東海》;下半場則是史特拉汶斯基《大兵的故事》,由張佳韻指揮該校音樂學院教授所組的室內樂團,搭配全新自製動畫共同演出。

 藝術總監劉慧謹說明,2014關渡藝術節不僅要呈現各類型多元、豐富的精彩節目外,更要以「有趣」的內容,引領更多的觀眾,一同走入藝術的世界。

 除了音樂、舞蹈、戲劇等表演藝術類節目與系列活動外,期間也推出「關渡雙年展」、「關渡電影節」、「關渡國際動畫節」等3大活動。其中,由關渡美術館主辦的「2014關渡雙年展」以「識別系統Recognition System」為主題,邀請10位藝術家與10位策展人共同工作,試圖重新演繹亞洲當代藝術的「識別系統」,並同時規劃舉辦「2014亞洲當代藝術論壇」,由亞洲各國策展人、評論家為各自的參展藝術家提出策展論述。

 行政總監王世信則說明關渡藝術節4大主題「翻轉世界」、「時光觀景窗」、「北藝好朋友」、「推廣與免費展演活動」等各類型活動,今年特別與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合作,規劃「香港週在關渡」活動,邀請到香港鄧樹榮工作室,由鄧樹榮、梅卓燕、邢亮等藝術家,透過舞者肢體展現曹禺原著《雷雨》人物複雜的內心世界。

 更多節目詳情可上2014關渡藝術節官方網站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9/15 下午 06:08:10
關鍵字:關渡,藝術節,北藝大,曹禺,楊其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