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首屆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 8組冠軍產地揭曉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9/18 下午 05:55:27 / 產業經濟

 首屆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結果出爐,總共有8個台灣知名稻米品種的冠軍產地揭曉,分別是「高雄147號的高雄市大寮區」、「台稉2號的台東縣池上鄉」、「台稉8號的宜蘭縣五結鄉」、「台稉9號的彰化縣竹塘鄉」、「台南11號的桃園縣桃園市」、「高雄145號的桃園縣八德市」、「台農71號的桃園縣楊梅市」、「桃園3號的新竹縣竹北市」。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李蒼郎(右二)與首屆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得主合影。(農糧署提供)
 農委會農糧署自民國93年開始辦理「全國稻米品質競賽」選拔全國冠軍米,順利產生4屆全國冠軍米王後,於民國96年起改為選拔「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競賽,為了建立優質稻米品種與產地結合的形象,今年改以「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替代。農糧署長李蒼郎表示,變更後從「個別農民」代表地區參賽轉變成由「同品種的三位農民組隊」代表地區參賽,競賽方式也從區分「香米組」與「非香米組」,再細分為以「不同稻米品種」為組別競爭高下,藉以鼓勵更多優秀稻農參與。

 今年參賽稻米品種共有14種,依競賽規則,同一品種有6隊以上參賽者才能成為1組競賽,未滿6隊競賽的品種則併列為挑戰組。因此今年共計分為台稉2號、台稉8號、台稉9號、台南11號、高雄145號、台農71號、桃園3號及不分品種的「挑戰組」等8組。

 農糧署表示,為表揚首屆「名米產地冠軍賽」得獎團隊,預訂於10月4日在台北圓山花博園區爭艷館舉辦「2014農產品特展」的會場進行頒獎,歡迎各界前往共襄盛舉,見證台灣稻米產業的年度盛事。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9/18 下午 05:55:27
關鍵字:稻米,池上,五結,竹塘,台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