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幼教師今上街頭 抗議修改幼教法將侵害師資證照制度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4/9/21 下午 04:38:08 / 教育學程

 幼教團體抗議《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法廢除大班幼教師帶班規定、並開放未具教保資格人員進班教學,讓幼托整合後的教保員,滿3年便可取得幼教師執照,認為此舉將侵害師資證照制度。

 為反對修法,諾瓦小學暨幼兒園創辦人蘇偉馨發起「921大俠出手」,訴求捍衛幼教正義、反對荒謬修法、尊重幼教專業。號召全台幼教老師和家長走上街頭,不少幼教老師、家長數千人今日冒著風雨走上街頭,在凱達格蘭大道集會,反對修幼照法,盼維持大班至少1名合格教師等現有規定,維護幼教品質。

 蘇偉馨表示,托兒所原由教保員負責幼兒照顧,幼稚園由幼教師負責學前教育,幼托整合後,考量托兒所實際困難,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僅規定大班至少設1名合格教師,中小班不限,卻有業者和部分立委想修法,刪除大班至少1名合格教師規定,以及修正條文,讓未具教保資格者可協同教學,如若開放未具教保資格的才藝教師協同教學,業者不需提供全職薪水,可節省成本,卻犧牲教師專業性,因此大家站出來反對修法,盼堅守幼照法現有規定。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回應,為維護幼教品質,仍希望具教保資格者,才能進入幼兒園教學,幼托整合後,盼幼教「趨中向上」,而大班至少設置1名教師的規定,已是考量幼托園所差異後的折衷做法,但為了讓托兒所改制的幼兒園有足夠時間緩衝,除了修正師資培育法,提供教保員進修在職專班,取得教師資格等配套外,也規劃修幼照法,將原規定5年符合人力配置規定的緩衝期延長為8年,即到108年底。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4/9/21 下午 04:38:08
關鍵字:幼教,幼兒教育,蘇偉馨,幼稚園,教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