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婚革線爭婚姻平權 236公車為同志認同啟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9/22 下午 05:43:12 / 人權社會

 由超過120個民間團體組成的婚姻革命平權陣線將於10月5日發起彩虹圍城行動,號召支持婚姻平權的民眾一起包圍立院,向立法委員表達支持婚姻平權的決心。

婚姻革命平權陣線租一台236號公車將在台北穿梭1個月。(婚姻革命平權陣線提供)
 去年10月「婚姻平權草案」通過立法院院會一讀,已送入司法法制委員會,不過近1年時間婚姻平權革命陣線透過對話等方式不斷催促立委,草案至今仍被擱置。婚姻革命平權陣線今天說,已租一台236號公車,車號586-FZ,以「婚姻平權」彩繪公車外牆,將在台北穿梭1個月,為10月5日包圍立院的行動造勢。

 婚革線表示,選擇236號公車,除了考慮其行經路線為台北市主要幹道,更重要的是,其路線行經多處對同志社群有集體記憶與歷史意義的據點,包括前身為台北新公園的228紀念公園、北一女、台大周邊等,這些據點滿載恐同歧視的記憶,及尋找認同、為平權奮鬥的足跡。

這台236號公車路線行經多處對同志社群有集體記憶與歷史意義的據點。(婚姻革命平權陣線提供)
 透過這輛236,希望串起過去、現在與未來,希望大家能記得同志社群因為被社會壓迫,所經歷的悲傷、快樂與激情,我們不能遺忘歷史,因為歷史提醒著我們不能重蹈覆轍,也砥礪著我們繼續為婚姻平權奮鬥。

 婚革線指出,希望透過236號公車,讓大家記得同志社群被社會壓迫,所經歷的悲傷、快樂與激情;只要民眾拍下這輛婚姻平權公車的照片,並上傳到「婚姻平權革命陣線」的臉書專頁及自己的臉書,將有機會在10月5日當天,搭乘婚姻平權公車前往立法院參與圍城行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9/22 下午 05:43:12
關鍵字:婚革線,婚姻平權,同志,彩虹圍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