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年累計服務1萬人次 社區藥局幫助戒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9/23 下午 02:45:13 / 生態環保

 國民健康署自101年推動二代戒菸服務計畫,民眾除了可以到醫院接受戒菸服務,亦可以就近在社區藥局接受戒菸藥物(非處方)及衛教服務。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副署長游麗惠表示,二代戒菸服務計畫針對事業忙碌的民眾,讓他們不需要跑到醫院就可以使用這項服務。為鼓勵民眾戒菸,推動社區藥局戒菸服務,民眾只要到住家附近的藥局諮詢,就可直接領取戒菸貼片、口嚼錠等非處方藥物。

 游麗惠指出,社區藥局戒菸2年來累計服務1萬人次,高達3成民眾成功於6個月內戒菸,節省近1,600萬元的健保支出。目前全台有429個社區藥局據點,預計明年將增加至550個點。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說,社區藥局提供戒菸服務對民眾來說很方便,大家不必到醫院排隊、掛門診,也可節省掛號費,因健保給付8成戒菸藥物費用,民眾平均一周只需付出100多元,「比買菸便宜多了」。

 國民健康署也在推動從「小環境─家庭與個人」、「中環境─校園及社區」、到「大環境─媒體傳播與相關法令制定」等面向,建立的戒菸共同照護網,強調戒菸不僅有益健康,對於健保醫療費用支出並可創造超過12億元的效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9/23 下午 02:45:13
關鍵字:社區藥局,戒菸,健保,藥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