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企業社會責任論壇談"價值創新CSR永續企業核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9/23 下午 06:47:55 / 產業經濟

 《遠見》雜誌今日舉辦企業社會責任(CSR)論壇,邀請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主任秘書高人傑、台灣永續能源發展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及亞洲漿紙永續經營暨利益關係人管理部門副總監Aniela Maria等人到場分析CSR趨勢。

參與《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CSR)論壇人士合影。(遠見雜誌提供)
 簡又新表示,如果沒有企業文化,公司只是賺錢的機器而已;有些企業一邊賺取不義之財,另一邊又把錢捐給宗教團體,讓人十分質疑。台灣CSR報告風氣,落後世界平均值,以國內前百大企業發表永續報告的數量觀察,2011年到2013年,台灣雖然從37家增為56家,但還是落後全球平均值71家。

 Aniela Maria說,對於推動林業永續發展提出「2020永續發展藍圖」,將保護印尼天然資源納入經營發展策略核心,並於2013年2月發表新的「森林保護政策」,承諾在供應鏈中停止涉及天然林作業。不過漿紙產業永續發展絕對無法僅靠一家公司獨力完成,政府及社會各界應齊心協力。

 李述德用古語「貿易不欺三尺童,公平義取天下財」呼籲企業善盡社會責任,這陣子無論氣爆意外或食安爭議,都來自企業運作長年累積的弊病使然,要根除這些弊端,不僅需要制度化的運作,更需要優質化的運作。

 高人傑也分享回饋社會的經驗,自1985年發起的「點燃生命之火」,募款規模從從第1屆的110萬元,到第29屆已倍增到將近1.5億元,吸引近5萬筆小額募款,如今已非單純的公益勸募。

 徐重仁則分享結合通路職能實踐CSR的經驗,希望超市裡能引進小農商品,不但有著改善農村經濟,更能吸引年輕人返鄉務農。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9/23 下午 06:47:55
關鍵字:社會責任,CSR,李述德,高人傑,簡又新,徐重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