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聽損兒演奏打擊樂 聽障教育成果分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9/27 下午 05:08:15 / 勵志人生

 先天聽力受損的孩子並不是只能靠手語溝通。2014聽障教育成果發表會今天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行,證明只要透過輔具給予適當的教育訓練,聽損兒不但可以有良好的言語互動,還能唱歌、跳舞,以及玩打擊樂,甚至還可自編繪本說故事。

 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以免費的音樂課程,幫助3歲以上的聽障孩子探索豐富的聲音的世界。該協會音樂班老師駱賓芬表示,「聽覺」的不足,並藉由打擊樂器和各種遊戲讓聽損兒經驗、探索、創造進而培養認知,因為聽力受損,學習音樂更吃力,這些孩子至少都有3年以上的基礎,為了表演還得再練上半個月。上台演出時,有了老師的指法提示,即使漏了一兩個音也能馬上跟上。

 今天的活動由代表兒童慈善協會的6名學生,以奧福打擊音樂歡樂開場。駱賓芬說,聽損兒在接受適當訓練後,可以有很好的語文表達能力,也可享受音樂樂趣,也讓大家感受到聽損兒的無窮潛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9/27 下午 05:08:15
關鍵字:聽損,聽障,打擊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