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長吳思華列出台灣技職教育面臨5大問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0/1 下午 06:54:03 / 文教活動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列舉台灣技職教育面臨的5大問題,包括法規、師資、課程、大眾不瞭解、產學合作。  吳思華指出,第1是各級技職學校適用管轄法令未能切合技職教育辦學意旨,使技職辦學被迫向「普通教育」靠攏,缺乏特色,定位不夠明確。  第2,技職強調培養學生具備操作實務的能力,許多師資卻沒有相關經驗,主要是受限於評鑑等行政措施,導致學校大量聘用具博士學位的師資。  第3,大部分高職畢業生傾向繼續升學,學校應強化校外實習課程、縮短教育與就業試場的落差。  第4,中小學推廣技藝課程,仍有未盡完善之處,導致社會大眾對技職教育仍存在偏見,淪為「次等」選擇,需強化生涯輔導。  第5,必須提供更多教學實習機會,協助學校研發成果商品化、技術移轉,鼓勵師生創業及協助產業創新,鬆綁建教合作的人員借調、資金投資、技術入股等法令規定,鼓勵學校推動衍生企業。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0/1 下午 06:54:03
關鍵字:教育部,吳思華,技職教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