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交友APP的性侵陷阱 預防網路性侵陷阱3絕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0/3 下午 03:02:10 / 交友聯誼

 人手一機智慧型手機的時代來臨,新興的交友APP軟體,成了青少年常用的網路交友工具,更可能掉入迷網性侵的陷阱。北市家防中心及勵馨基金會發現,性侵之狼容易躲在可愛貼圖的後面,透過手機或網路交友風險高,呼籲青少年及家長們不可不知「預防網路性侵陷阱3絕招」:A(Aware)交友風險要覺察、P(Pause)快速約見停一停、P(Parent)關心陪伴不能少。

勵馨基金會及北市家防中心共同呼籲預防網路性侵3絕招Aware、Pause、Parents。(勵馨基金會提供)
 北市家防中心主任陳淑娟指出,近3年來北市性侵害案件,因網路、APP等交友管道遭網友性侵害的個案平均佔8%,100年60件,101年50件,102年有58件。越來越多青少年發生網友性侵害案件。原因多為沉迷於網路的虛擬世界,難以自拔;低成就感、自信心較低落、缺乏同儕關懷、親子關係不佳等因素。

 勵馨基金會主任洪雅莉從性別觀點發現,青少年透過網路或交友APP快速交友,造成虛擬親密感的混淆。在網路上彼此暱稱互動好像很熟悉,但來到真實世界的關係交往中,雙方對感情的認定不同,但又受限於網路上彼此以男女朋友或老公老婆的姿態進入交往,不知道該不該答應對方性的要求。尤其目前男女交往仍受限於性別迷思,性權力多由男性主導,若男性挑戰女孩的身體界限,習慣順服的女孩常無力抗拒。

 今年5月起,北市家防中心將「兒童及少年性侵害案件保護服務方案」委由勵馨基金會台北市分事務所辦理,主要追蹤輔導遭受性侵害的兒童及少年,提供社工服務與資源連結。服務過程發現家長面對子女遭遇性侵害的衝擊很大。因此提醒家長多陪伴孩子,而非一昧地禁止網路交友,才能在真有危機發生時,搶得處理的先機。並留意傳統的性別迷思或處女情節,對受害者的創傷與復原有害無利。若不幸發生性侵害事件,可電洽全國婦幼保護專線113或110求助。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交友聯誼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0/3 下午 03:02:10
關鍵字:APP,性侵,智慧型手機,勵馨,家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