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衛武營玩藝節起跑 龍應台號召民眾"往南方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0/3 下午 06:04:06 / 文化藝術

 文化部耗資百億的重大文化建設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硬體工程已進入最後倒數,預計104年底完工,並於105年開幕正式營運。衛武營室內坐席近6千席,遠高於臺北兩廳院,如何培養南臺灣藝術欣賞人口,尤其是「買票觀眾」已成當務之急。

文化部替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衛武營玩藝節」造勢。(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龍應台今日親自主持「衛武營玩藝節」起跑儀式,號召全臺民眾「往南方看」,特別是彰化以南的家長、老師、民眾買票欣賞;她表示,文化資源不再只集中在臺北,衛武營將是一顆璀璨的珍珠,南部藝文團隊將有自己的國際舞台,把光打在自己的身上,「文化部提供政策資源、表演團隊全心投入,也請民眾熱情買票支持,攜手合作打造『藝想家園』」。

 「2014衛武營玩藝節」10月7日至11月22日在衛武營榕園登場,整整一個半月的藝文嘉年華,以表演藝術為主,邀請包括英國莎翁劇團在內的國內外76個藝文團體共同參與,更促成南臺灣藝文團隊大集合,連結周邊展覽、電影、閱讀、講座、文創活動共計500多場,為後年即將正式營運的衛武營表演場館提前暖身,捲動整個南臺灣藝術產業。

 文化部過去連續4年,用表演藝術成功炒熱華山文創園區,今年開始把資源集中挹注在高雄衛武營,龍應台指出,玩藝節有很紮實的節目內容,裡面許多表演團隊都是南部在地的藝文團體;英國莎翁劇團還把巡迴全世界的莎翁名著以戶外劇場方式「原汁原味在衛武營呈現」,很值得期待。

 龍應台強調,硬體工程背後有很多看不見的配套軟體,「困難度、精密度一點都不亞於硬體建設。」文化部除了持續扶植南部藝文團隊,讓南部藝術家日後登上衛武營表演舞台,今年4月也成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邀請指揮簡文彬擔任衛武營總監,著手開館後的營運規劃,「一點一滴把文化資源灌注在南部的文化土壤。」

 龍應台呼籲家長帶小孩、中小學老師帶學生一起參加玩藝節,擴大藝術欣賞人口,同時培養「買票欣賞」習慣,「觀眾購票支持表演藝術,支持衛武營及早順利營運,成為南臺灣最閃耀的藝術光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0/3 下午 06:04:06
關鍵字:衛武營,兩廳院,龍應台,華山文創園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