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一名高中女生牙齒長在鼻子裡


新網記者林富貴台北中和報導
2010/4/6 下午 01:29:00 / 醫療保健

 一名高中女生被發現牙齒長在鼻子裡,牙醫師檢查後發現,這顆牙是贅生牙,因為無處生長而往上冒,若是持續不理會,未來將可在鼻腔中看到一顆牙。

 雙和醫院牙科部主任黃茂栓表示,經過牙科3D-CT檢查,發現女孩有兩顆贅生牙,一顆往右側鼻孔裡冒,也就是從鼻腔就摸得到的硬牙,且根據女孩主訴,硬物有越來越大的趨勢,代表贅生牙正在繼續往上長,可能即將「破皮而出」,另一顆則往上顎方向冒,躲在骨頭中。

 他強調,贅生牙是人類進化後的殘餘物,人類從齧齒動物進化而來,原本有四顆大門牙,退化成只有兩顆,但是在100人中仍會有1人會萌出贅生牙,起初不痛不癢,僅影響美觀,但是仍藏有惡化為囊腫的風險。

 黃茂栓指出,幼兒通常會在6歲到7歲之間開始換牙,此時恆齒的門牙萌出,起初兩顆門牙會略為分開,這是正常的「醜小鴨期」,但是一年內,隨著側門牙、犬齒的萌出,門牙縫應該自動閉合,若是門牙漏風超過一年,就應該積極求診。此外,門牙未閉合的原因應及早找出,並將贅生牙拔除,否則可能引起囊腫,若太晚拔除,則可能留下永久齒列不整齊之後果。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林富貴 日期:2010/4/6 下午 01:29: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