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6屆"臺北學"學術研討會開放報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0/3 下午 06:16:05 / 經史子集

 「第6屆臺北學:臺北建城130週年紀念學術研討會」系列活動,10月23日、24日兩日在國家圖書館3F國際會議廳召開,今日在西本願寺公布研討會活動主視覺與展示活動海報等文宣品,歡迎有興趣民眾報名參與。

 文獻會表示,第6屆臺北學是「2014臺北建城13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之一。回顧臺北建城130年來,臺北都會變革轉化始終不斷,也因此在時間長河之中、於城市地景之上,鑲嵌沉澱著多元的市民共同記憶與情感。站在今天的北門,遙想百年前遠眺大屯山系,臺北「山紫水明」的空間地景對照廿一世紀摩天大樓林立的臺北都會人文空間,百年臺北的滄海桑田及「記憶與地景」之主題,頗值得一探究竟。因此本屆臺北學以「記憶與地景:臺北城市變遷的多重詮釋」為主題,透過舉辦學術研討會的方式,邀集多位專家學者撰寫發表論文,除邀請中研院許雪姬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並有多達30位專家學者共同參與論文發表與評論。

 研討會第一天是以「流動空間」、「集體記憶」、「舊城再現」子題探討臺北城市空間之變化,以及對於城市的共同記憶;第二天則以「深層結構」、「社群文化」、「庶民信仰」,瞭解臺北市民的文化結構與信仰變遷。由此在時間縱橫軸線上廣泛檢視臺北城過往時空交錯下的記憶與地景,從不同專長領域探討臺北城,以多元在地觀點詮釋臺北學。並在探討臺北這座城市一百多年來的進步與發展的同時,邀請各界人士與社會大眾共同研習交流,進而鼓動臺北人「認識你自己」,一起關心自己的城市、自己的「所在」,以共同見證此歷史性的一刻並展望未來、建構邁向另一個新紀元的基石 。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0/3 下午 06:16:05
關鍵字:西本願寺,文獻會,臺北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