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空手道辜翠萍擊退哈薩克傳捷報 亞運閉幕日再添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0/4 下午 03:18:03 / 體育活動

 繼昨日空手道對打女子55公斤量級項目文姿云奪金之後,我國空手道小將辜翠萍今日在女子對打50公斤以下量級金牌戰,以8比3大比分擊敗哈薩克選手亞卡特林娜,拿下本屆仁川亞運439的項目中最後一面金牌,也將我國代表隊金牌數提升到兩位數字。總統馬英九在得知奪金的消息後,即刻拍發賀電恭賀辜翠萍振奮民心的優異表現。

 來自南投的19歲布農族小女孩辜翠萍在今日的晉級過程中,分別在32強賽以4比0擊敗越南選手,16強賽以2比0擊退地主南韓選手,8強賽以3比2險勝中國選手,緊接著在準決賽再以3比0擊敗香港選手挺進金牌戰。金牌戰面對哈薩克選手亞卡特林娜,首次參加亞運會的辜翠萍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積極主動爭取攻勢,一路壓制亞卡特林娜的攻勢,最終以8比3擊敗對手,拿下我國代表團第10面金牌。

 體育署表示,辜翠萍原本在亞運國手選拔賽中獲得第2名,無法取得正選國手的席次,但由於第一順位選手葉湘舲受傷,教練團才在8月15日報名截止前,決定徵召辜翠萍遞補代表參加本次亞運空手道對打50公斤以下量級,辜翠萍也沒有辜負教練團的期望,在亞運晉級路上越戰越勇,最終一舉奪金,寫下小兵立大功的完美結局。

 體育署指出,辜翠萍雖然出身於弱勢家庭,但憑借著不放棄自己的精神力爭上游,在國內外的空手道比賽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這次進一步登上亞運競技的最高殿堂奪下金牌,更體現出英雄不怕出身低的意義所在。我國亞運空手道代表隊本次充分發揮培訓的成果,在8個參賽項目中共計為我國奪得2金1銅的好成績,表現相當亮眼。

  最終我國參加本屆仁川亞運會共計獲得10金18銀23銅,在所有參賽國獎牌榜排名第9名。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0/4 下午 03:18:03
關鍵字:空手道,哈薩克,亞運,金牌,南投,布農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