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糖尿病"糖友嘉年華" 鼓勵活出自信呼籲防病4要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0/4 下午 05:56:00 / 醫療保健

 糖尿病一直是國人常見而且影響深遠的慢性疾病。為展示並見證糖尿病友成功控糖、樂活自在的堅毅之美,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協同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今日在台北舉辦「糖友嘉年華」活動,邀請控糖達人分享自身經驗,傳達「與病為友」的正確觀念,不僅提供千餘名糖友相聚一堂、互相切磋的機會,同時期許病友以樂觀的心態,勇敢成就自己。

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舉辦「糖友嘉年華」活動,期許病友以樂觀的心態,勇敢成就自己。(糖尿病關懷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蔡世澤表示,「糖友嘉年華」在輕鬆、歡愉的前提下,顛覆以往病友活動,以醫事人員為主角的構思,改由20位糖友擔綱,透過他們的現身說法,呈現老少糖友「活出自信、樂享生活」的精采面貌,一掃大眾對糖尿病悲情甚至悲憫的刻板印象。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副董事長徐正冠說,糖尿病關懷基金會長期致力於糖尿病防治宣導教育及關懷活動,提醒國人主動關懷血糖,早期發現、定期追蹤,維持良好的血糖控制,進而提高糖尿病友生活品質,減少國家社會損耗。基金會成立近20年,以Love and Care為號召,希望藉著簡明易懂的衛教宣導,讓親友用愛去關懷糖尿病友,甚至能將愛心散佈到偏鄉幫助更多的人。未來基金會志工,不只出錢更要出力,他身體力行之餘,呼籲國人利用十分之一的時間來做義工,並引用證嚴法師的名言「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鼓勵糖尿病友積極奮起。

 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戴東原強調,糖尿病多少會帶給病友日常生活中的困擾與束縛。但是必須把心情沉澱下來,通過糖尿病帶來的任何考驗。由於飲食與生活型態的改變,全世界糖尿病人口越來越多,據估台灣糖尿病盛行率逼近1成,現有兩百萬的病友,以及幾乎等數的「準會員」或「後備軍」,因此由於高血糖而結緣、認同的,絕對可以構成一個龐大的「糖友家族」。

 該基金會針對第2型糖尿病的高危險族群提出「量、測、輕、動」4字防病要訣:

  • 「量」指的是量腰圍,男性腰圍不要超過90公分、女性不超過80公分
  • 「測」是測血糖,空腹血糖需低於100mg/dL
  • 「輕」是飲食採取輕食原則,講究低油、低鹽、低糖
  • 「動」就是多運動,至少一周運動5天,一次至少持續30分鐘。
 糖友如果能積極治療、穩定控糖,把糖尿病當成老天爺對健康的警示或提醒,與病為友共處共生,就能跟許多典範一樣「活出自信、樂享生活」。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0/4 下午 05:56:00
關鍵字:糖尿病,血糖,義工,證嚴法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