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人情WAY牯嶺街創意街區"故事.草地.音樂會"開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0/4 下午 06:30:05 / 經史子集

 為讓民眾實地體驗牯嶺街區富含故事性的場所氛圍和濃郁的人情味,今日於228國家紀念館戶外庭園區舉行的「故事・草地・音樂會」開幕亮點活動,以推廣街區場所精神及主題故事的概念。

「故事・草地・音樂會」開幕,以推廣牯嶺街區場所精神及主題故事的概念。(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劉維公表示,臺北城南牯嶺街區是歷史古蹟、博物館群最密集的地方,聚集了文學、戲劇、藝文空間及社群;同時也集結了大時代下各地飲食文化的縮影。有著歷史、人文厚度的這個場域累積的能量蘊含著豐富的「故事」。然而「創意街區」做為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的核心計畫之一,就是希望藉由深入市民所生活的場域,讓民眾更貼近創意與設計的本質、體驗到創意與設計在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性,透過舉辦各種活動,凝聚設計師與創意工作者的認同感,並讓市民參與街區中的大小活動,體驗街區的原創能量。

 上善人文基金會董事劉惠媛指出,2014年臺北人情WAY牯嶺街「故事。集」創意街區展以說故事的方式,由時間軸線與歷史脈絡下淬煉出的一段段耐人尋味、觸動人心的日常點滴,以行動體驗的方式,表現「記憶」、「傳承」、「再創造」的精神,抒寫在地的故事。

 活動期間將透過3場〈看・說 南門口〉走讀劇場、6條〈走・聽 城之南〉創意導覽,邀請到各有所長的說書人引領民眾打開城南街區故事書,以視覺、聽覺、嗅覺、味覺以及觸覺五感的開啟,共同拼貼體會台北老城南的過去、現在,想像、期待未來的發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0/4 下午 06:30:05
關鍵字:牯嶺街,劉維公,歷史古蹟,博物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