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古又文獲邀倫敦百年針織特展展出作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0/8 下午 03:02:10 / 服裝飾品

 服裝設計師古又文(Johan Ku)在2009年於紐約奪得國際服裝競賽Gen Art「前衛時裝獎」,近期獲邀於倫敦百年針織特展中展出作品。

英國媒體《Time Out London》以古又文作品為主視覺宣傳展覽。(Johan Ku媒體提供)
 倫敦時尚與織品博物館(Fashion and Textile  Museum)今年9月19日推出為期5個月的大展「百年針織:從香奈兒到韋斯特伍德」(KNITWEAR:Chanel to Westwood),以針織為題,由150套極具代表性的針織作品帶我們走過針織服裝的演變與美學層面。以展望未來為題的展區「前瞻性針織—新的方向」(Visionary Knitwear–New Directions),邀請到當代最受矚目的針織設計師們共襄盛舉,其中服裝設計師古又文是唯一獲邀的台灣設計師。

 「前瞻性針織—新的方向」策展人Sandy Black為倫敦時裝學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教授,古又文被她挑中展出的作品則是金標訂製服系列(Johan Ku Gold Label)2011-12秋冬「The Hole」系列,將古又文的「 The Hole」系列作品列為展覽重點宣傳作品之一。「The Hole」為古又文獲得美國Gen Art大獎後自創品牌的第1季作品,為一系列開了很多洞的灰階色調服裝,讓人們能自由選擇要從哪個洞穿進穿出,創造出1百個人就有1百種穿法的獨特穿衣哲學。

 織品博物館是由2003年由英國指標性服裝設計家Zandra Rhodes所成立,座落於倫敦泰晤士河南岸,向來以在當代時尚,織品和珠寶的最前線聞名,除了定期推出特展之外,也舉辦時尚相關課程,是倫敦與時尚產業互動最密切的博物館。

 古又文目前正在籌備2015春夏系列作品,新ㄧ季作品邀請倫敦Harrods與Harvey Nichols的攝影師Andrew Penketh一起共同創作,並預定將於10月中的東京時裝周上正式發表,這也會是古又文第六度登上東京時裝周的正式參展名單(On Schedule Show)。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服裝飾品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0/8 下午 03:02:10
關鍵字:古又文,倫敦,針織,香奈兒,韋斯特伍德,時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