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聯邦影業60週年回顧展"今紀州庵開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0/8 下午 06:40:28 / 演藝動態

 「聯邦影業六十週年回顧展」今日下午在市定古蹟紀州庵大廣間開幕,現場猶如聯邦的同學會,導演李行、郭南宏,演員石雋、白鷹、萬重山、趙瑛瑛、方芳、江彬,攝影師華慧英、賴成英、林贊庭、林鴻鐘等,時隔30餘年重新聚首。

「聯邦影業六十週年回顧展」老影人大合照。(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李行表示,聯邦影業有限公司曾為台灣規模最大的民營電影公司,也是出品《龍門客棧》與《俠女》等多部膾炙人口經典國片的公司。該公司負責人沙榮峰為支持保存台灣電影文化資產工作,長年贊助國家電影資料館(國家電影中心前身),後來更捐贈該公司所有檔案資料。國影中心經過多年的整理、建檔、修復和數位化,特於聯邦影業公司成立60週年之際,從10月8日至29日在紀州庵大廣間舉辦珍貴圖文回顧展覽與露天影片放映,藉以呈現聯邦影業的蓬勃興盛與多樣風貌。 

 李行指出,因為聯邦對台灣電影有極大的貢獻,邀請香港導演來台拍片、培養一批新的演員,是當年除了中影之外最有作為的電影公司。

 活動播放方芳當年的試鏡畫面。她說,「當年我16歲,現在我60歲,能夠有今天,是聯邦的肯定與提攜。沒有這些人,成就不了台灣電影的輝煌。」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0/8 下午 06:40:28
關鍵字:聯邦影業,紀州庵,李行,郭南宏,石雋,白鷹,方芳,龍門客棧,俠女,沙榮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